close

上星期在心靈教師的介紹之下看了這部片"The Hurricane"

看完真的很感動,雖然是看沒字幕的...(為了加強聽力...)大概懂七成吧~

但這陣子這樣子只聽英文不看字幕下來,讓我有了一個體悟:

只要演員的演技好,就算是聽不懂,也可以了解整部片的內容,那這部片就成功了!

的確~整部片在述說在過去黑人受到歧視的年代,當時一位很有名的黑人拳擊手因為被陷害入獄長達數十年

因為他很清楚他沒有犯罪,因此在獄中堅持不穿監獄的服裝,不吃監獄的食物...等等

後來在獄中他出了一本自己的自傳,希望藉此傳達他是清白的訊息(吧?)

後來一位加拿大的黑人小孩,在廉價書店找到這本書,讀了之後讓這小孩非常的振奮

因此決定透過寄養家庭的力量幫助Hurricane得到他久違的正義和自由!

其實這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寄養家庭對黑人小孩說的一句話:

Sometimes we don't pick the books we read -- they pick us.

感覺就好像是種命中註定的感覺~

記得有部片好像也有用類似的台詞,而且是最近會夯的片子~

變形金剛第一集,男主角在選他的車子的時候,店員說的~

中譯:有時候不是人選車子,而是車子選人!

不曉得下次我在出租店或是電影院要選電影時,有沒有人會跟我說:

Sometimes we don't choose the movies we saw -- they choose us.

Bob Dylan在那時也為Hurricane創作了一首歌,長達八分多鐘~

其實我對這位歌手了解不多,只知道他很有名~

但看完片子在聽這首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 Awesome!!!

而且看完這部片後,真的有種想找那本書來看看的感覺~

The 16th Round by Rubin "Hurricane" Carter

有興趣的可以上  Amazon瞧瞧!他還有滿多頁給人試看的!

台灣好像就找不太到了~不過有個消息是Rubin Carter本人預計在 2011年的1月1號出版他的新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